南昌经开区加快建设普惠型托育机构
2022-09-21 09:04: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高度重视幼儿托育工作,在健全托育服务工作管理体制机制、促进托育机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有序发展。

  “跟老师说再见,下个礼拜再过来哦。”9月16日17时30分,家住金桥慧景社区的“95后”宝妈喻梦莹准时将儿子从家门口的普惠托育机构——经开佳诺智慧托育中心接回家。几个月前,她将小孩送入托育中心,解决了没人带娃的难题,顺利回归职场。

  据了解,经开佳诺智慧托育中心是南昌经开区与GANOR佳诺共同打造的政企合作智慧托育示范中心,园内所有硬件设施都是按照不同阶段幼儿的身高和使用习惯量身打造。“开在家门口的托育中心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喻梦莹说,除了有专人照护、离家近之外,同时中心有一个专门的系统,随时可以看到孩子的最新情况,这些优点让她选择将孩子送入中心。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费用基本负担得起,让压力顿时减轻。

  为让更多家庭可以享受这种服务,南昌经开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的号召。对于婴幼儿普惠托育机构,不仅在场地租金上给予政策扶持,还在托育机构后期运营管理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以此降低机构的运营成本,让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如今,和喻梦莹一样选择将孩子放在托育中心的上班族越来越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当前,随着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的托育服务需求进一步增长,南昌经开区正在加快推进普惠型托育机构的建立。截至目前,该区已设立了11家托育机构。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推进婴幼儿普惠托位建设,不断增加普惠托位供给,切实把为民实事办好。(杨紫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