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个“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挂牌成立
2022-09-22 09:20: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江西省首个“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挂牌成立

  南昌市青云谱区法院积极助推双“一号工程”

  揭牌仪式现场

  9月16日上午,南昌市青云谱区法院驻江西省物流行业协会“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正式挂牌成立,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省物流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江西省首个专门服务智慧物流产业的法企直通站,将为省物流行业协会1000余家会员单位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分析了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方向,提出了“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的具体工作模式,研讨了数字经济业态下的实际司法案例。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们就企业家们关心和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答复,企业家们对青云谱区法院和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大力支持物流行业发展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的设立,是推进物流行业纠纷源头治理的有益尝试,是对企业与员工合法权益的有效保护,能有效起到普法前置、维权前置的作用。

  南昌市青云谱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南昌市青云谱区法院驻江西省物流行业协会‘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的应运而生,将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专业优势、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的学术人才优势以及省物流行业协会的企业桥梁优势,打通‘法协学企’快速便捷的直达通道,进一步解决青云谱区数字经济智慧物流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实现前沿信息共同分享、企业困难共同面对、发展问题共同解决’的良好格局和发展实效。”

  青云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物流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智慧物流规范化建设、风险防范与矛盾化解的司法需求愈加凸显。下一步,该院将以“数字物流法企直通站”为桥梁纽带,融合法院、学界以及行业的力量,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捷化的“论坛式”“订单式”“联动式”司法服务,助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数字经济企业健康发展。(舒澜静毅 曹 阳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02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