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线上线下相融合 “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0 16:54:09 来源: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深度参与基层乡村治理工作,以“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支持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创新平台服务加强与基层政府的连接,加大“进村委”力度,拓展创新分行特色场景,为村委便捷提供如社保缴费、社保生存认证、社保缴费证明等高频便民服务平台,村委服务点择优布放“裕农通”智慧助农终端,为基层政府提供综合性服务;协同“建行生活”“裕农优品特惠活动”、政府消费券发放等,带动农产品销售提升。聚焦便民利民的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民生痛点的一站式服务。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大力推动“裕农通”App与 “裕农通”线下服务点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构建立体化服务网络。“裕农通”App能够突破线下的政策、时间、空间限制,更加有效地连接农民、服务农户、为基层政府提供治理服务。江西分行致力于服务基层政权组织建设,用金融科技的手段加速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其中特色服务裕农通“橙心橙意”平台、“智慧乡村”平台已成功上架“裕农通”APP。

  近期,建设银行九江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以“裕农通”综合平台为抓手,做好“党建共建、普惠共享、数字共治”,为九江市湖口县张青乡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增添助力。建设银行九江市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广“裕农通”综合平台,在村委、卫生所、农村商超等地设立“裕农通+党群服务中心”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基础金融服务,把传统的金融服务送到村里,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建行“裕农学堂”打造为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训基地,定期开展“金智惠民”公益培训、裕农通业主专项培训、“乡村振兴”学子实践活动等系列惠农培训活动,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提高乡村农户金融知识水平和经营发展能力,以金融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建设银行九江市分行主动为张青乡符合条件的全乡新型农业主体、致富带头人以及信用农户提供5000万元信贷授信,为符合条件的裕农通业主提供免担保、免抵押的“裕农快贷”专项贷款,免费为村民办理免年费、免取款手续费、免短信费等费用的“乡村振兴—裕农通卡”银行卡,覆盖手机银行、龙支付、裕农通绑卡、微信公众号等金融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