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科技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2022-12-17 10:10:3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南昌高新区科技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营收三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实现全覆盖

    “我们公司坚持高强度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占比达41%,已建立起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的研发团队,研发中心具备业界领先的技术能力。”12月2日,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波表示,公司通过建立健全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该公司已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深入开展“营收3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行动,推动研发机构向有效覆盖转变,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各类创新活动,切实发挥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的作用。截至目前,南昌高新区企业已建成各类研发平台297个,49家营收3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建立了研发机构。

    “今年,我们推动北大南昌研究院与江铜、华勤等企业合作,北航江西研究院与联创宏声、三瑞科技等企业合作,中科院协同研究院与川奇、弘益药业等企业合作,共建科创平台。”南昌高新区科经局副局长李敏介绍,辖区内的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共引进项目团队70余个,认定省市级科研平台16个,开展横向合作项目110余项。同时,南昌高新区通过与银行合作,推出23款相关信贷产品,为243家企业提供超60亿元授信额度,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的动力。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不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努力构建全链创新生态圈。目前,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核心区一期落户项目41个,集聚了包括12位院士、13位国家级人才在内的千余名人才;全面做实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江西省知识产权金融联盟,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释放企业科创活力;招引各类技能人才及大学生2万余人,20余所大专院校与重点企业合作对口培养适用人才……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实施,一项项创新工作的扎实开展,营造出浓厚的创新氛围。(记者康春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21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