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安义:既“村”又“潮”绘就振兴画卷
2023-02-26 17:18: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南昌2月26日电(王中庆)“各位观众朋友们,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水韵白沙·杨淞故里’安义县长均乡白沙村,这里正在举办美好乡村生活节……”2月25日,南昌市安义县长均乡白沙村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三五个身着汉服、精致亮眼的直播博主用镜头记录着这一美丽村庄焕发活力的场景。

  为吸引广大青年走进乡村,加强城乡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农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南昌市乡村振兴局、团南昌市委联合推出“南昌美好乡村生活节”活动,首站就是安义县长均乡白沙村。

  近年来,长均乡在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力以赴促发展,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以乡村建设为抓手,当地打造了水韵白沙、果香平台、书香五皋等一批特色村点,完成了长均至白沙、天坪至六溪等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并通过优化农村特色产业,把企业、业态请进乡村等措施,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活动精心准备了10大板块,结合多元文化主题,为游客带来多重感官的丰富体验。作为此次“美好乡村生活节”活动的核心,“白沙村市集”运用策展思维,结合青年文化、潮流时尚、精品美食等内容,将创意融入生活场景,激发游客对乡村美好生活方式的想象。

  该活动还委托专业研学团队,打造了一场关于乡村、生活、自然的白沙村研学活动,现场由专业老师为青少年们讲解乡村振兴的必要和未来。当天还有自由露营、萌宠运动会、创业分享会以及青年联谊交友等活动,一系列活动带给了游客全新的乡村生活体验,让游客真正“玩美一天”。

  “我们希望通过青年的态度与方式,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新潮的活动和文化内容,为城市和乡村建立更具新意的链接,把城市新潮的生活带进乡村,吸引更多人走进乡村,回归田园,见证农村变化,感受农村新貌,为乡村振兴创造更多可能。”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熊坚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来江西龙虎山 开启一场农耕民俗体验之旅
来江西龙虎山 开启一场农耕民俗体验之旅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