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江西卫惠保”参保启动
2023-03-17 10:12:0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3月14日,第三轮“江西卫惠保”参保启动,群众可通过“江西卫惠保”微信公众号参保,参保后于6月1日0时起生效。记者了解到,为保持低门槛准入,在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以投保的同时,“江西卫惠保”今年还新增新市民参保入口。

    新市民是指原籍不在江西、因就业或求学等原因来我省常住、未获得户籍或获得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新市民只要基本医疗保险为在保状态均可参保。“江西卫惠保”是由省计生协指导、省卫健委监督,推动商业保险机构研发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涵盖医保目录内外,保费为每人每年120元,最高可报销100万元。参保对象不限年龄和职业,无既往症限制、无需体检。

    从运行情况来看,“江西卫惠保”对于减轻参保家庭医疗费用负担等具有积极意义:自2021年6月1日生效以来,共有94.1万人次参保,1.27万人次获得赔付,报销金额总计1.59亿元,赔付率达140%。 (记者倪可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43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