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3-03-20 09:32:2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连日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举行“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强宣传重引导,做科学理性消费的“引导者”。经开区市监局在商超、企业、校园、社区和农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画册、实例解说、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居民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涉及食品安全、电梯乘用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识别、老年人保健品消费等多项内容,有效提高了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和维权意识。

  强化监管执法,做企业诚信经营的监督者。为督促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理念,经开区市监局以价格监管、食品生产、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开展了系列活动。开展餐饮消费市场违法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向辖区餐饮经营户发放《关于规范餐饮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有效规避消费纠纷;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进企业活动,督促相关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首要责任,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等。

  提升维权效能,做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经开区市监局重视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构建快速回应机制,做到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及时;同时,通过推广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引导消费纠纷易发企业引入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等举措,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减少消费投诉环节,降低维权成本。(杨涵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