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江西雨势增强
2023-03-20 09:32:2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3月19日,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省雨势增强,气温将有明显波动。降水增多,有利于春耕蓄水、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和改善空气质量,但期间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对户外活动、交通运输、景区旅游等有不利影响。

    根据预测,20日,赣北北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赣北南部和赣中部分地区有小雨,赣南阴天多云;21日至23日,赣北、赣中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4日,我省降水南压,赣中、赣南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5日,赣北、赣中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赣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省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对流性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生产经营单位在建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要及时做好加固,使用电气设备的生产岗位、重点区域,要加强用电管理。抓住有利天气蓄水备耕。目前我省水库蓄水量偏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度、安排水库蓄水,积极储备水资源。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波动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范感冒、呼吸道感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舒海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4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