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宗强:匠心铸就品质 服务永葆初心
2023-03-23 09:5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我的服务不但要让群众满意,更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三十年来,他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把一件件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里,搭建起数字世界的“连心桥”,用青春热血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他就是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宗强班班长——宗强。

  作为信息通信从业者,宗强一直把人民群众满意才是真的满意作为工作准则。当得知部分独居老人、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因行动不便,常常无法到政务大厅办理社保、公积金或者证件信息等业务时,他主动和当地大数据中心对接,协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发了政务5G+上门办APP软件系统,实现政务信息掌上办、指尖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如今,抚州的政务服务工作,通过高速信息网络得到全面升级,实现“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一件事就近办”,把实事做到群众心里。

  “雪亮天网”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宗强用脚丈量了负责区域。“哪条道上都有几个探头”“老街小巷是否覆盖”“怎样合理布设光缆”……他都了然于胸。短短1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先后完成近万个摄像头的线路施工改造,铺设光缆9000多条,里程将近3万公里,让监控从“看得见”“看得清”再到“看得懂”,真正“像群众的眼睛一样雪亮”。

  要想富,先修路。信息化时代,通信网络就是“信息致富路”。江西广昌县驿前镇横路村是“十三五”一个省级的贫困村,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白莲、茶树菇和烤烟种植,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这里丰富的农产品卖不出好价钱。市里扶贫连心小分队找到了宗强,希望依托电信网络和信息化优势开展特色帮扶。宗强来到村里后,想方设法协调相关部门对光缆的路由进行了优化,新建了无线基站,还专门研制了一个线路保护装置给当地免费使用。现在,横路村5G进村、光纤入户、千兆网络全部覆盖,信息四通八达。

  此外,宗强主动和当地对接,积极推动农产品入驻电信翼支付扶贫专区,并为当地开发出全省首个农业慢直播系统,让种植户足不出户便可实时了解作物生长情况。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数据成为了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好帮手”,从输血到造血,数字赋能让这个偏远乡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谭茜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