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2023-03-31 09:08: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做强特色产业 增强“造血”功能

  赣州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3月27日,富士康工业互联赣州智能制造园区正式进入投产运营新阶段。据悉,该项目是赣州市引资规模最大的高端智能制造项目,主要从事全球高端5G手机精密零组件的研发与生产,将带动4万人就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进一步加快赣州电子信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进程,为当地工业倍增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工业是赣州发展的希望所在。赣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打造具有赣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厚植产业集群优势。赣州坚持把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瞄准产业高端、产品终端、科技前端,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壮大“1+5+N”产业集群。其中,重点推进家具家电家装深度融合,运营好国际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国际家居总部经济区、会展中心,引进龙头企业,力争现代家居产业集群营收达2800亿元。

  狠抓企业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支持存量企业技改扩规、兼并重组,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努力新增入规企业300家以上,新培育营收50亿元至100亿元企业6家、超百亿元企业3家。

  新增园区承载能力。推动赣州经开区、龙南经开区、赣州高新区、瑞金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支持定南创建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类示范基地。深入实施集群式“满园扩园”行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大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和“腾笼换鸟”力度,提高标准厂房利用率。

  全域推进数字赋能。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数字经济集聚区建设,提升5G、大数据、信息安全、区块链技术等产业园承载能力,加快建设赣深数字经济走廊。实施上云用数赋智工程,推动“产业大脑”建设、“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

  数据显示,1至2月,赣州引进工业项目59个,签约金额177.32亿元,实际进资99.25亿元;“1+5+N”主导产业项目45个,签约金额146.95亿元,实际进资70.04亿元。(记者唐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