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放现场祭扫 江西部署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3-03-29 15:0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南昌3月29日电(王中庆)今年清明节,广大群众祭扫悼念、追思亲人的需求较为集中,近日,江西省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应急预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根据国家部署安排,今年清明节期间,江西省各公墓、骨灰堂全面开放,供广大群众现场祭扫。同时,江西将强化非现场祭扫服务,加大网络祭扫服务保障力度、组织有条件的公墓开展集体祭扫活动和代为祭扫服务。

  清明节期间,江西各地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低碳祭扫活动,如“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社区公祭、家庭追思、经典诵读等,从而进一步丰富清明节的节日内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多体贴、温暖的服务,各地将开通祭扫公共交通专线、增设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开辟特殊人群便捷通道等。各地还将通过热线电话、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平台发布祭扫政策,接受咨询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