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压实早稻生产责任
2023-03-30 09:24:0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大伙要赶紧,这块地的管护工作今天要全部完成!”在上栗县上栗镇达塘村廖家湾集中育秧示范点大棚内,工人老李大声说。眼下,该示范点2000多亩秧苗进入了关键的管理期,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管护、除草、施肥等工作。

  正值春耕备耕最佳时机,上栗镇积极部署,突出一个“早”字,早研究、早布置、早落实。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会,将早稻种植任务分解到村、责任到人,做到层层有人管,逐级抓落实。日汇报、周调度,压紧压实早稻生产责任。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组、群众贴心人,通过入户宣讲、屋场贴心会、发放宣传册及村级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形式,开展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号召群众投入到春耕生产中。邀请农技专家对作物的科学种植、田间管理、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进行培训指导,有效提高种植户农业生产技能,力争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黎 涵 梁 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