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2022年十大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2023-05-05 09:38:4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江西发布2022年十大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近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22年江西法院十大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传统二方连续纹饰陶瓷盖碗茶杯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品牌授权方与被授权方共同承担著作权侵权责任纠纷案,仿拍网红服装照片著作权侵权案,雅思真题集著作权侵权案,涉外钢结构详图设计软件著作权侵权案,涉“SPALDING”篮球商标侵权纠纷案,涉网上销售“仁和”药品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无人机电机宣传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涉关键词链接引流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涉“传奇游戏”侵犯著作权罪案。

  这十大案例的发布体现了全省法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激励创新创造、促进文化繁荣、维护公平竞争,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高地的生动实践。比如,传统二方连续纹饰陶瓷盖碗茶杯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合理界定了利用传统元素进行创作的陶瓷作品的保护范围,防止传统陶瓷元素和公有元素为他人所垄断;涉“SPALDING”篮球商标侵权纠纷案区别侵权情节,合理确定制造商、销售商承担侵权责任的比例大小,切实加大溯源打击,彰显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司法理念;涉网上销售“仁和”药品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依法对中医药行业发展过程中多发高发的傍名牌、搭便车等违法行为进行规制,展现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司法作为。(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诗与人民·江西诗派”诗歌朗诵会举办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