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C媒体语境下信息变异与治理研究》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召开
2023-05-23 14: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日,《UGC媒体语境下信息变异与治理研究》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在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来自暨南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人民出版社等专家学者十余人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在新书发布会上,该书作者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熊茵教授对新书的主要内容、核心观点及价值意义等做了阐释,随后与会专家展开多方研讨和交流。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昕教授认为,该书紧跟媒体发展前沿,及时回应互联网治理需求,对UGC媒体语境信息变异的新特征开展分析,具有现实价值。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世华教授认为,该书的创新之是从媒介技术视角切入,以跨学科视角对信息变异开展了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创新意义。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罗书俊教授认为,该书对信息变异的协同治理进行探索,提出应建构“利益相关者”的协同治理体系。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胡沈明教授指出,该书不仅回应当下传播治理的痛点与难点,也围绕“交流困境”的传播哲学命题开展学理探究,兼具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次新书出版与交流活动,是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打造研究特色与学科特色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近五年来,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批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发表高层次论文20余篇,出版《江西省党政新媒体传播力》系列蓝皮书等专著近10部。(李雨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