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幸福社区”治理能力
2023-05-22 09:18:0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日前,全省“幸福社区”服务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上为获得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全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幸福社区”代表颁奖,并就做好“幸福社区”创建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年来,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以“幸福社区”为抓手,保稳定、惠民生,推动我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面落实“幸福社区”创建要求,加快推进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优化社区综合服务供给,优化城乡社区规模布局。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幸福社区”创建活力,强化资源整合,加强部门协同,激发群众活力。进一步鼓励基层创新,全面提升“幸福社区”治理能力,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深入群众解难题,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此外,我省还将注重发现和挖掘社区“活力老人”等一批银发人力资源,通过他们将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发群众自治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记者陈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