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集中签约126亿元
2023-05-29 08:58:0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5月23日,2023年全南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现场成功签约项目15个,合同总金额126亿元,涉及锂电新材料、锂电和电子智能装备制造、锂电池生产、风电新能源、光学玻璃和镜头、预制菜等多个行业。

  近年来,全南县立足区位优势,加速融湾步伐,紧扣工业倍增升级,聚焦电子信息、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承接地。集群引进络鑫科技、华派光电、桢田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100多家,形成了从PI膜,到玻璃盖板、专业镀膜、高分子绝缘材料、光学镜头等关键环节,再到大小尺寸显示器、扩展坞、监控设备、交换机等终端产品的完整光电显示产业链条;相继引进赣锋锂业、盛和资源、国威锆铪、大能科技等一批引领性强的上市企业入驻园区,初步形成了电池材料生产、电芯生产、电池pack、电池回收、梯次利用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

  同时,该县规划建设了智能装备产业园区,引进了秦锐科技、虔州精密、全磊数控、台正智能、芯和科技、威航智能等专业从事智能终端设备的企业,形成了有机加工、钣金、喷涂、大理石底座、光机生产等配套产业链,初步形成了从精密组件到智能装备整机制造的产业群,全南智能制造终端设备实现“链上采购”。

  为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全南县在优化软硬环境上下功夫,先后投入20多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成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实现企业“拎包入驻”;高标准建设占地5000亩的龙门工业新区,为各类新材料产业量身打造,一体配套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厂、火电气等设施。同时,全南县打响“全速办”营商品牌,出台工业投资、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等优惠政策,推进融湾提速,助力工业发展;对每家招商企业均安排一名县领导挂点、一个单位帮扶、一名干部驻企,重大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招商企业实行“安静生产期”制度,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组建9支招工小分队外出招工,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校地合作等活动,为企业输送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陈海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宜黄戏 进校园
宜黄戏 进校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