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高铁首座隧道贯通
2023-05-28 09:07:0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5月26日,新建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以下简称昌九高铁)箬岭山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为下一步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昌九高铁全线长1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庐山站、庐山南站、共青城东站、昌北机场站、南昌东站等5个车站;全线共有桥梁59座92公里、隧道21座19公里。此次贯通的箬岭山隧道位于庐山市横塘镇。

    “我们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组织施工,采用二衬智能监测和信息化系统、拱顶智能防空洞系统、全断面3D扫描仪等技术设备,实现隧道施工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管控,保障了隧道工程质量。”中铁二十四局昌九高铁站前2标一分部经理刘占中介绍道。

    昌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港高铁,以及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通道福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客货运输能力,对江西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宜黄戏 进校园
宜黄戏 进校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