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鑫科环保项目(一期)竣工投产
2023-05-27 08:5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日前,江西鑫科环保多金属综合回收利用项目(一期)在江西省金溪县竣工投产。项目为金溪县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链式发展开辟新通道,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将成为金溪县首家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

  江西鑫科环保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高能环境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金属废物综合循环利用的科技型环保企业。该项目(一期)占地403亩,总投资50亿元,具备每年31万吨危废综合利用能力,可年产10万吨电解铜、3.5吨金、120吨银及锡、镍、铂、钯、铑等稀贵金属,将带动后续铜制品精深加工、贵金属制品及元器件、半导体加工等多重产业,并引领其他有色金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5月21日,在抚州市金溪县高新产业园区江西鑫科环保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电解铜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给新出的电解铜块喷水降温。新华网发 邓兴东 摄

  换届以来,金溪县深入践行“三新一高”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链式发展。2022年,金溪县规上有色金属企业营收26.71亿元,占全县总营收的32.57%。

  5月21日,在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高新产业园区江西鑫科环保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电解铜生产车间,自动捆扎机正在自动捆扎电解铜块成品。新华网发 邓兴东 摄

  为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链式发展,金溪县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创新创建“专职特派员+首席服务员+综合顾问团”服务机制,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用地、用能、环评安评等审批工作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卢彬 郑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宜黄戏 进校园
宜黄戏 进校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家门口“小食堂”让老人尽享“暖心饭”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向,追梦美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