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益保护线索将高效联动处置
2023-06-06 08:34:3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日,省人民检察院和省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将依托全省12345热线,深入开展公益保护线索联动处置工作。

    为推动群众诉求办理与检察监督工作高效联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知要求,12345热线结合群众提交的合理诉求进行研判分析,对涉及国家利益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同级人民检察院分析处置;人民检察院建立热线移交线索工作台账,对符合公益诉讼案件立案条件的,及时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及时通报反馈12345热线。双方加强日常联络,定期梳理典型案例,并适时予以宣传。

    对于群众反映的涉及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损的突发紧急事件或同一时间段多发的公益受损问题,尤其是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问题,各级人民检察院、12345热线管理机构联合会商,必要时可形成书面专报,推动从制度和政策层面解决问题。(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67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