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栋会”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2023-06-20 09:58:2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为探索楼栋治理新路径,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每户居民,连日来,南昌市新建区欣悦湖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召开“欣享拾成”楼栋会,“零距离”解决社区遗留问题,提升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的主动性,实现基层治理新模式全覆盖。

  “小区有些电梯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停运,物业能否启用维修基金尽快维修好。”6月12日,在大都会社区举行的“欣享拾成”楼栋会上,业委会代表就电梯维修、电动车停放难等问题与物业、社区负责人沟通。

  “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楼栋会,共收集了电动车停放难、楼栋外立面破损等问题18个。”社区党委书记万丽说,第一次会议提出的车辆通行难、雨水排水不畅等问题迅速得到解决,楼栋破损外立面正在修补,准备新建的电动车棚事项也在公示。

  自5月10日以来,“欣享拾成”楼栋会已经在欣悦湖街道11个村(社区)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各村(社区)累计收集社情民意45条,解决居民反映问题32个。

  “‘欣享拾成’楼栋会搭建了一个大家沟通交流、协商共治的平台,让社区、居民、业委会、物业公司各方由‘背对背’到‘面对面’,楼栋会也成为干部、群众的交心会。”欣悦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琦南表示,楼栋会有效地促进了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万 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三夏”时节农事忙
江西:“三夏”时节农事忙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