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新创业梦想 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活动在南昌大学举行
2021-10-14 20:3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10月14日电(胡建强)10月14日上午,“慧智创业”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活动在南昌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印孙、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等嘉宾及参赛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强己”“强企”“强国”为主题,邀请民族品牌主理人开展跨界分享与交流,提供有思想力、有冲击力、有参考价值的思想和观点,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双创内涵。

    范海林在致辞中指出,高校要主动承担起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的光荣使命,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他强调,一是要增强“家国情怀”,爱国是近代以来我国优秀企业家的光荣传统;二是要增强“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和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增强“团队意识”,希望同学们向优秀企业家学习,主动融入集体,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贡献青春力量。

    裴鸿卫介绍,自2020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部、省、校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向世界呈现更出彩的江西、更迷人的南昌、更有为的南昌大学、更惊艳全球的双创大赛。

    喻晓社在欢迎辞中表示,学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培养拔尖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红色基因铸入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起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双创实践育人新体系。

    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印孙、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分别以“以强企之行 筑强国之梦”、“大‘正邦系’是怎样炼成的”、“未来引领今天——创新创业 承担超越”为主题进行演讲。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问,与紧抓新时代机遇、在“互联网+”浪潮中以科技创新驱动自身飞速发展的民族品牌主理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慧智创业”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活动,旨在通过主题研讨,回归国产品牌和中国制造,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知中国、爱中国、讲中国”,用真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中国力量,阐释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实现中国科技强国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蔡玮: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用品牌
【新华访谈】蔡玮: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用品牌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