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4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2021-11-08 08:59:3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4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6名全国道德模范

    近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名单公布,我省共4人当选,8人获得提名奖。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6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70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从2007年开始,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截至目前,共评出476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奖获得者。

    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名单中,我省共有4人当选,其中南昌市青山湖区石泉村村民万佐成、熊庚香当选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支月英当选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江西籍陆军步兵学院学员王亮当选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荐)。

    我省共有8人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分别为井冈山市龙潭景区保洁员江满凤、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礼城村村民周发春、泰和县南溪乡南源村村民胡红霞、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党支部书记钟光平、宁都县对坊乡半迳村村民廖竹生、航空工业昌飞公司飞机钣金工孙滨生、玉山县仙岩镇吴家社区塘底小组村民周林香、鹰潭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曹有红。

    江西好人文化蔚然成风,与这片红土圣地造就的红色文化基因息息相关。近年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不断丰富红色资源内涵,大力挖掘道德建设中的先进典型,用选树出来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

    在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布的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中,江西9人荣登榜单。据统计,目前我省共有“中国好人”1008人、“江西好人”1280人。(记者万仁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4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