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次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2021-11-09 09:22:0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首次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共排查农房超793万户

    为全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我省耗时一年首次完成全省所有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据统计,全省共排查农房793万余户,其中用作经营性的农村自建房28.3万余户、未用作经营性的农村自建房747.8万余户、非自建房16.8万余户,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2.4万余户,经鉴定为危房的1.7万余户,已整治6027户,其余危房正在加紧整治。

    2020年10月以来,我省采取定期调度、通报排名、实地督导、下发督办函等措施,大力推进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压实各方责任,对排查后无需整治危房的村,由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对经营性自建房危房,全部发放《房屋安全整治告知单》;对暂未按要求整改的经营性自建房危房,要求房屋产权人(使用人)采取设置警示标牌和封闭式围挡等措施,以确保人员安全。

    为确保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质量,省住建厅从全省40家设计院、施工企业抽取76名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农房排查整治技术服务,先后对65个县(市、区)、206个乡镇(场)、546个村进行走访,对1100余户农村危房改造进行技术服务,对实地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下发当地,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我省统一编制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教材》和课件,规范了《江西省建筑工匠岗位培训合格证》,已对乡村工匠师资近400人进行培训。目前,11个设区市已全面铺开今年的乡村工匠培训工作,确保农村房屋质量安全。(记者 肖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4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