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飘香 2021赣南脐橙博览会在信丰县启动
2021-11-20 16:1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11月20日电(徐雅静)为充分展示赣南脐橙产业五十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推动赣南脐橙品质、品牌提升,加快赣南脐橙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上午,2021赣南脐橙博览会暨赣南脐橙产业发展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在“赣南脐橙发祥地”——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赣南脐橙优良品种展示、深加工企业产品、优质电商企业展示及直播、果业机械展示和演示、赣南脐橙产业发展五十周年成就展、赣南脐橙“母亲树”,并开展了亲近橙园采摘活动,切身感受赣州市、信丰县脐橙产业高质量、全产业链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喜人成果。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年11月启动后,将持续到2022年3月。

    信丰是赣南脐橙的发祥地、著名的“中国脐橙之乡”,具有发展脐橙产业所需的土壤、气候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50年的发展,全县现有脐橙种植面积25万亩,建成了6个万亩脐橙基地和一条以105国道为依托的十万亩“百里脐橙带”,脐橙年总产量保持在20万吨左右,脐橙采后商品化处理能力达到1小时500吨,果品贮藏能力达到8.2万吨,产品集群总产值超过2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