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初体验:16分钟!信丰西“飞抵”赣州西
2021-12-04 09:37:19 来源: 大江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赣深”初体验:记者登上一趟“赣深”试运行列车

    16分钟!信丰西“飞抵”赣州西

    12月2日中午,即将投入运营的信丰西站进入“试用期”,多趟试运行列车途经该站,记者登上一趟开往赣州的“赣深”试运行列车,体验了追风时速,从信丰西乘高铁到赣州西仅需16分钟。

    赣深高铁开通倒计时,赣南大地每日飞驰着一趟趟试运行列车。12月2日中午,在信丰西站,G9829次定南南至赣州西列车停靠在2号站台,该趟列车当天需要往返两地多个来回,以确保即将正式开通后,高铁运行平稳。当日13时15分,记者乘坐G9829次试运行列车从信丰出发。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列车长赵雪莹介绍,她从11月27日开始在赣深线上“跑车”,模拟列车正式开行后的所有工作程序。谈及赣深高铁的开通,赵雪莹表示,虽然还未决定她日后是否跑赣深线,但是能在试运行中参与列车服务工作,为新线开通贡献力量,她深感荣幸。

    赣深高铁的平均时速如何?在G9829次列车上,记者注意到,列车运行时速在300公里左右,基本在280公里至305公里之间。赵雪莹介绍,平均时速在300公里。当天13时31分,G9829次抵达赣州西站,全程只需16分钟。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信丰西站造型独特,外观就像一颗超级大橙花。

    据介绍,趁着赣深高铁开通,信丰县全力打造大湾区的后花园和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成赣南游击词主题园、百石“长征第一仗”核心展示园、阮啸仙红色教育基地等重大项目,将红色文化资源变成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大湾区旅游度假康养目的地。建成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江西唯一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和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赣州)分中心,为大湾区提供最优质的农产品。记者章娜、实习生毛旭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陈志尧:勇当发展“先锋队” 争做县域“排头兵”
陈志尧:勇当发展“先锋队” 争做县域“排头兵”
【新华云直播】五城联动云守护候鸟越冬
【新华云直播】五城联动云守护候鸟越冬
江西吉安县:晨雾缭绕美丽山村
江西吉安县:晨雾缭绕美丽山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1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