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启动
2021-12-16 09:43: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启动

    800余名客商将参会

    12月15日,今年我省重大经贸活动的收官之作——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拉开帷幕。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活动期间将有800余名客商参会。

    粤港澳大湾区是江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要目的地,也是江西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本次活动以项目为总揽,开展招商洽谈。省领导在广州、深圳均是以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目标导向,开展重点客商走访会见。同时,结合“三请三回”“三企入赣”等重点工作,在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金融、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全方位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转移,促进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

    港澳地区是我省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其中香港常年居我省利用外资第一位。今年1至10月,全省新设港资企业325家,实际利用港资94.8亿美元,占全省比重77.69%。广东是我省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来源地,常年居我省利用省外项目资金第一位。今年前10个月,全省新引进广东客商投资项目890个,利用广东项目资金2656.71亿元,占全省利用省外项目资金的31.4%。此外,香港是我省重要的贸易伙伴,常年位居我省第四大出口市场。粤港澳大湾区是江西企业上市融资主要目的地,全省共有35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有22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随着近期赣深高铁正式通车,江西与大湾区的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将更加密切。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编印了《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册》,对电子信息、航空、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等17个重点招商产业和全省19家国家级开发区的重点招商产业进行宣传推介;编印了《2021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册》,筛选出1257个招商项目对外推介,总投资1.99万亿元。(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追寻红色地标 致敬百年奋斗
追寻红色地标 致敬百年奋斗
越冬|体验鄱阳湖冬日观鸟乐趣
越冬|体验鄱阳湖冬日观鸟乐趣
“候鸟食堂”迎接远方来客
“候鸟食堂”迎接远方来客
新华云直播: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 带你看候鸟翩跹
新华云直播: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 带你看候鸟翩跹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