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荠:深挖江西特色 为江西旅游注入新元素
2022-01-21 09:5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今年江西两会期间,江西省政协委员、南昌银彤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荠做客“新华全媒访谈”,与网友交流如何助力新时代女性成长,如何为江西旅游注入新元素。

    主持人:刘委员,首先想请您为我们介绍下,今年的江西两会,您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案?

    刘春荠:今年我提交了两个提案,一个是《打造女性教育服务平台 助力新时代女性成长》,这个提案重点关注女性成长问题;另一个是《进一步深挖江西特色 为江西旅游注入新元素》,提案重点关注了江西文旅发展问题。

    主持人:您在提案中提到,要打造女性教育服务平台。我知道您是“天下玫瑰学院”的创办者,请问您创办学院的初衷和宗旨是什么?

    刘春荠: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职场上,女性所面临的挑战通常比男性更多。所以我认为,有必要打造女性教育服务平台,助力女性健康成长。2015年8月,我创办了“天下玫瑰学院”,就是希望能助力更多女性健康成长,引导她们走向自知、自立、自信、自强,让女性变得“更美”,学院也是从以上几个维度开展引导、教育、培训、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女性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素质。

    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女性教育服务平台,帮助女性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让她们活出新时代女性的精彩人生,同时也能在社会发展中撑起“半边天”。

    主持人:您刚刚还提到一个关于江西文旅发展的提案。作为一名资深旅游专家,您认为江西旅游资源的特点是什么?如何推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春荠:江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红色、古色、绿色等旅游资源交融,不仅有“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共和国摇篮”瑞金、“人民军队摇篮”南昌和“中国工人运动摇篮”安源,还有众多名山、河流湖泊和古刹,更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如何去深挖这些资源,整合并形成独特的文旅元素,不断推出有温度、有故事、有品位、有体验的文旅新产品新服务?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需要努力的方向。我认为,要加快培养一批优质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要加快形成一批文旅企业IP品牌,推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让更多海内外游客和客商关注江西、来到江西、投资江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周国华:打造“三区一地” 推动崇仁创新发展
周国华:打造“三区一地” 推动崇仁创新发展
【新华访谈】吴宜文:保持发展韧劲 激发争先活力
【新华访谈】吴宜文:保持发展韧劲 激发争先活力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鄱阳湖畔的“候鸟食堂”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