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绿”起来 公园“动”起来
2022-03-01 08:59:01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体育“绿”起来 公园“动”起来

    我市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等多点开花

孩子们在丹霞文体公园骑平衡车。

    近年来,南昌体育发展掀起新热潮,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232.5万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活动达标率92%。除了覆盖城乡的健身路径,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智慧健身步道等在南昌多点开花,使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市民都能各得其所、各取所需,其乐融融。

    家门口运动休闲好去处

    走出家门,就能在美景中运动休闲两不误。在南昌,这样的生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为了满足市民运动休闲需求,提升区域基础配套水平,青山湖区利用闲置土地,在塘山镇打造了丹霞文体公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又多了一个运动休闲好去处。

    走进丹霞文体公园,记者看到崭新的足球场配了多个尺寸的球门框,可以满足不同规模的足球比赛。过去,丹霞文体公园所处的地块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还产生了不少环境问题,多次受到周边群众的投诉。

    “原来这里虽然是绿地,但垃圾成堆,存在脏乱差现象,所以我们投资对这里进行改造。”塘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辉告诉记者。

    据介绍,丹霞文体公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53334平方米,主要分为康体健身区和球类运动区,康体健身区包含健身步道、儿童天地、青年乐园等;球类运动区包含两个标准篮球场、一个标准足球场、两个标准网球场。

    “我经常和家人去湖边散步,最近这里新建了个文体公园,硬件和环境比之前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给我们周边居民带来了休闲新去处,我觉得很开心。”附近市民闵佳说道。

    家住香溢花城的李银芬,趁着天气晴好,带着孙女到公园游玩。说起这个建在家门口的文体公园,她很是满意。“建文体公园,方便了我们就近锻炼健身。”攀爬网、跷跷板、秋千、滑梯,公园里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和娱乐设施深受小朋友的欢迎,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小朋友舒秋妍开心地说:“这里有许多小玩伴,我们玩了秋千、滑滑梯,很开心。”

    运动公园“赋能”品质生活

    清晨,南昌华侨城运动公园迎来了不少晨跑者,家住华侨城万科世纪水岸小区的王波也是这里的“常客”。“运动公园开放以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环境好、设施全,还能结识不少朋友。”王波笑着说。除了智慧化健身步道,运动公园里还配有极限运动设施、滑索、滑梯、沙地蹦床、攀岩等基础设施,成为运动爱好者与小朋友嬉戏玩耍的乐园,尤其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这里人气颇旺。

    据悉,南昌华侨城运动公园占地总面积约5.46万平方米,在充分展示片区独特人文和生态景观系统的基础上,围绕潮流运动、休闲健身、体育训练、生态休养、绿色游园等方面,规划“一环五区”式布局,涵盖健身环形慢跑道、设备运动区、足球运动区、篮球运动区、极限运动区、滨河休闲区,以设计创意类型的运动设施为主,为南昌各年龄段人群提供公共开放的运动健康生活空间,满足人们的健身需求。

    “南昌华侨城运动公园将绿地和运动场所有机结合,在创造优美自然景观的同时,打造健身场地,使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运动公园项目经理罗贤辉介绍,运动公园内最大亮点就是水晶之塔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成91个运动娱乐功能(每层30个站点,最高层增加“速降”功能),设备最大承载游客量为210人。

    南昌华侨城运动公园开放后,成为周边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华侨城运动公园还有两处全市“稀缺”的特色运动场地,一个是滑板乐园,另一个是平衡车场地。“让体育‘绿’起来,让公园‘动’起来,让城市‘活’起来。在体旅融合下,把旅游地变成运动场,一个运动公园激活一个景区,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西湖区桃花镇镇长曾伏良说。(记者 万磊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2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