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启动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申报工作
2022-04-12 09:59:04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市启动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申报工作

    近日,南昌启动2022年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申报工作,新设站分两批次进行申报,第一批在4月13日前,第二批在9月16日前。企事业单位申报可向企业注册地县区人社部门或单位主管部门逐级进行申报。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自今年起,国家不再统一组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评审,将实行“条件控制、科学评估、动态管理”的方式,灵活、高效、便捷地开展新设站备案工作,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按照自主申报、各省(区)级人社部门核实推荐、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核查设站的程序开展申报。

    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应具备6项基本条件并符合至少1项推荐条件,即建有国家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属于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或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有突出表现并获得国家有关部门认定,如近5年荣获国家级科技奖励、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近三年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国内外知名榜单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4亿元以上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年以上,累计招收2名以上非在职、非超龄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5个,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94人。其中,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有36人,已出站58人。(记者 余文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