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疫情防控 筑牢“校园无疫情”底线
2022-04-12 09:59:04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持续深入贯彻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市教育局督查组前往南昌十三中、南昌十六中、南昌市洪都中学、南昌汽车机电学校、南昌市民德学校督查指导高三毕业年级及寄宿制中职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督察组严格按照“三查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要求进入校园,详细了解校园消杀、人员摸排、门岗管理、防控应急准备、食堂就餐、师生人文关怀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重点场所通风消毒、核酸检测数据、线上线下教学、食堂卫生、防疫物资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不足、亟待完善的地方提出针对性意见。

    接下来,督查组将分为8个小组对全市60所学校的返校复课及中职学校封闭式管理等落实情况,特别是对返校复课及封闭式管理、校门管理、人员管理、重点场所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晨午晚检制度、应急处置准备、值班值守、人文关怀等11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展开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排查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筑牢“校园无疫情”底线。

    此外,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人文关怀工作,截至4月7日15时,全市共举办线上心理讲座128次,直接听众44.7436万人次;线上心理辅导2398人次;团体心理辅导52次,受众达4.8392万人次;微信公号发布心理知识宣传521次,阅读浏览量达35.1668万人,其中心理辅导中心公众号发布20篇,阅读量达12.3339万人。(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