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停歇 全力赶进度
2022-05-01 08:38: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4月30日,尽管室外飘雨,气温偏低,但位于新建经开区的江西宇傲汽车车体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火热生产景象。车间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数台机器人上下挥舞着机械臂进行焊接作业……

    作为南昌市新建区规模较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江西宇傲主要为江西五十铃、江铃股份等企业提供配套。今年3月中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有近半工人因封控管控无法到岗,且部分原材料不能及时运输到位,导致企业产能下降30%。连日来,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企业员工陆续返岗,产能逐步恢复。

    企业有关负责人张玮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人员到岗率达75%,产能已经恢复到85%,预计今年6月底前可以追赶上计划进度。

    为了弥补前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五一”假期,该公司采取不停工不停产措施,全体员工铆足干劲、全力追赶,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最近,由于新接了订单,公司正筹划新增一条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并且加大了人员招聘力度,准备接下来大干一场。对于公司如期实现今年2.5亿元产值的目标,张玮信心满满。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关系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作为新建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新建经开区组建工作专班,强化人员、车辆服务保障,并深入重点企业、项目,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目前,新建经开区1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4%。

    为全力做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建经开区还将在省市现有政策基础上,围绕资金倾斜、厂房租金减免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政策,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记者 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新华访谈】汪万斌:让古村落“活起来”
【新华访谈】汪万斌:让古村落“活起来”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