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查办案件3970件 罚没逾亿元
2022-06-10 19:5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6月10日电(璋浥尘)截至5月底,查办民生领域案件3970件,涉案金额3105.64万元,罚没金额1.03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69起……6月10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为“深入推进‘铁拳’行动 持续净化市场环境”的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曾亮表示,要切实让监管“长出牙齿”,打造江西市场监管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

  据了解,今年的“铁拳”行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坚持民生堵点与监管重点并举,除重点查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明确的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食用植物油掺杂掺假、宣称“减肥”“壮阳”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制售翻新“黑气瓶”、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等10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外,深化开展打击整治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包装饮用水、未按注册配方生产销售保健食品、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商品过度包装、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儿童用品产品质量问题、疫情期间非法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有关涉老相关食品、保健品方面的违法行为。

  此外,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广泛搜集各类违法线索共3121条,为“铁拳”行动执法办案提供靶向信息。同时,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执法力度与温度并重,强化精准打击,注重宽严相济执法理念,让“铁拳”执法既保证力度又彰显温度。

  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打”“宣”结合,创新开展立体宣传,目前已分三批向社会曝光32起典型案件,通过曝光典型案件以案释法,提高消费者的辨识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