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培养2000名纪检业务能手
2022-06-13 08:54: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一体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江西将培养2000名纪检业务能手

  记者从不久前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工程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省纪委省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根据《意见》要求,我省计划本年度内培养文字综合、监督审调、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类业务人才不少于2000名,带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快速提升。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专门就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业务人才培养作出部署,也是对去年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细化、深化、具体化,旨在解决我省纪检监察系统当前面临的办案业务能手和综合文字骨干短缺、基层监督执纪力量薄弱等问题,以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系统谋划、分级实施、上下联动,机关、派驻、巡视、企业、高校和机关纪委各板块纪检监察干部一体培养、一体使用、一体考核。通过学习研讨、分级轮训、一线锻炼、上挂下派、以赛促训等多种途径,注重发挥各级纪委监委查办案件、监督检查和党委巡视巡察监督等大熔炉、大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全方位培养锻炼业务人才。各单位要对照各类别的培养标准,择优确定培养对象,制定培养计划,纳入实战培养,做大做强业务人才基数,满足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记者朱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