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指调派抢险救援队伍赴吉安前置
2022-06-13 08:54: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6月12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灾害过程已造成抚州市南城县、黎川县、南丰县、资溪县和上饶市万年县5个县576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574人,紧急转移安置2人。

  6月11日16时至12日1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1.3毫米,县(市、区)平均降雨量前3位均在赣州市,全省共1县6站降雨超过100毫米。6月12日16时,全省各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省调度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6月12日14时,省防指发布调派令,调派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赣五大队31名队员、20台便携式排水泵、1台“龙吸水”前置到吉安市,协助当地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当天,省防指派出4个工作组,分别赴鹰潭市、赣州市、吉安市、抚州市,协助指导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防汛抢险救援工作。

  据预报,6月13日~1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与上轮降雨落区高度重叠。该过程累计雨量赣中赣南50~100毫米,部分120~15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赣北20~40毫米。其中13日,赣州市、抚州市南部、吉安市南部可能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据此,省防办印发《关于做好群众提前转移准备工作的通知》,提醒上述三市防指注意做好短历时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防范工作。未来三天,赣江上中游、抚河支流、信江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记者卞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