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超警戒线
2022-06-22 09:15:3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超警戒线

    预计我省此次暴雨过程基本结束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6月21日12时,受强降雨影响,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达到警戒线(19.0米),且水位仍在上涨。省防指提请赣西联圩、廿四联圩、成朱联圩、蒋巷联圩、红旗联圩、长乐联圩等沿线低洼地区及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当天,乐安河也发生有记录以来最高洪水,乐安河虎山站21日8时20分洪峰水位达到32.28米,超历史最高水位1.1米。

    6月18日至6月21日18时,此次灾害过程已造成南昌、九江等10个设区市70个县(市、区,含功能区)111.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12.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2.4千公顷,绝收4千公顷,倒塌房屋18户37间,直接经济损失14.8亿元。

    6月20日晚,应急部和江西省查灾核灾工作组抵达德兴市指导防汛救灾工作。6月21日,应急部针对江西启动地质灾害四级响应,派出工作组赴我省指导地质灾害处置和防范应对工作。当日,省防指派出5个省水利厅专家组,分别在上饶市和景德镇市指导协助防汛工作;同时,派出督导组赴乐平市开展防汛督导工作。

    据预报,6月22日开始,我省此次暴雨过程基本结束。省防指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需继续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特别注意警惕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加强易发区的监测、巡查和排险。(记者卞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德兴:洪水退去抓紧清理
江西德兴:洪水退去抓紧清理
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76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