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经济激发南昌商业活力
2022-06-22 09:15:31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夜间经济激发南昌商业活力

    ——记者实地感受南昌夜市“烟火气”

    “冰粉来不来一碗嘛!”“新鲜的卤味,取点尝尝?”眼见有人在店前驻足,店主便热情地招呼起来。这是洪都夜巷文化商业街区中的一幕。一碗地道水煮、一杯洪都大拇指奶茶、几串碳烤牛油,霓虹璀璨,人来人往,吆喝声里透着热情,空气里弥漫着美食的香味。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深夜食堂”点亮了“夜南昌”,为南昌的消费市场增添活力。

    探访网红品牌店

    品味城市烟火气

    夜幕降临,布满霓虹灯的洪都夜巷文化商业街区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丽丽水煮、叶记糖水铺、洪都大拇指奶茶、原二村陈氏烧烤等特色网红品牌店门庭若市,浓浓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正在丽丽水煮排队等候的陈水生告诉记者,“作为在这里生活了8年的新南昌人,洪都已经成了我和朋友的‘定点打卡地’,丽丽水煮配上一杯大拇指奶茶,真的是‘绝杀’。”

    沿街还分布着小龙虾店、小酒馆等丰富的业态。红灿灿的小龙虾、清凉解腻的冰镇啤酒……老喻烧烤店格外热闹。“现在夜市进入了旺季,晚上经常出现排队的现象,尤其是周末,人气更旺,每天凌晨一两点,食客依然络绎不绝。”老喻烧烤店店员张颖告诉记者,现在基本上不用担心客源,每天营业额在8000元左右。

    不仅美食让游客念念难忘,美景同样让人们流连忘返。一个个造型新颖的沿街路灯将来往市民的身影拉长,承载岁月记忆的浮雕墙及墙体画,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留影。

    “这边的小吃,我几乎吃了个遍,数不清来过多少次,只要有空,我就会和家人来吃宵夜。”王晓婷是洪都夜巷文化商业街区的常客。她说自己之所以喜欢这里,不仅是因为可以享受“逛吃”的乐趣,更因为洪都夜巷文化商业街区体现了南昌老洪都独特人文气息,传统与时尚交融,很合年轻人的胃口。

    夜市摊点生意火热

    市民生活日益丰富

    6月20日晚上9点,记者来到紫荆夜市,此时的夜市人声鼎沸,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岳记脆皮年糕、烤冷面……各个摊位都生意火爆。在一家烧烤摊位,老板赵强正忙得不可开交,一串串烧烤放在烧烤架上,香味扑鼻,令人垂涎三尺。“最近这段时间生意挺好的,高考刚结束不久,很多学生来这里消费。”赵强向记者介绍,由于生意火热,他每天要提前一个小时准备食材,晚上的营业额最多可达三四千元。

    除了美食之外,这里还聚集着服装首饰、日用百货等摊位,让人目不暇接。在一个套圈摊位,老板沈婷正在招呼客人套圈。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夫妻档,沈婷在一旁卖力吆喝,她的丈夫则负责收圈装圈照顾顾客。“以前地方有限,来到紫荆夜市后,摆摊的地方宽敞了,加上多方面的宣传,来的人比以前多了好几成。”据沈婷介绍,“好的时候一晚上能挣个两千多,平常一天也能入账一千元左右。”

    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背后,折射的是南昌商业活力被不断激发。夜经济是市场的新引擎,是经济社会活力的新脉搏,更是市民生活日益丰富的剪影。(记者 高晖 尧佳敏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德兴:洪水退去抓紧清理
江西德兴:洪水退去抓紧清理
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江西多地遭遇强降雨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长不大”的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大朋友”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76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