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进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
2022-06-30 16:58:29 来源: 江西法院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进一步深化执行联动长效机制建设,推动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江西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涉执财产税费征缴网上办理等工作,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一是加快实施不动产司法查控网上办理。《通知》指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各级人民法院要根据不动产信息归集情况统筹建立网络司法查控机制,共同推进“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不见面办。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各中级人民法院应按照系统对接需要,加快各自系统建设和升级改造,今年年底前建立“点对点”网络司法查控机制,实现不动产登记查询、查封、解封、续封等网上不见面办理。

    二是稳步推进不动产司法查控跨域通办。《通知》明确,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各级人民法院要在建成“点对点”网络司法查控机制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异地法院司法查控网上委托、网上办理模式,执行法院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委托属地法院向属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司法查控,接受委托的法院向当地不动产登记机构网络传输申请材料,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当日网络反馈办理结果,实现跨地域、跨省份司法查控网上委托、不见面“跨省通办”。

    三是建立不动产处置信息共享机制。《通知》要求,执行法院处置土地等不动产前应向属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发送调查函,调查拟处置土地的权利状况、原出让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开发利用限制条件、查封顺序、欠缴税费等财产状况,推动利用法院与不动产部门互连网络,实现拟处置土地调查网上发函、网上反馈。推动税务部门与人民法院建立“点对点”网络司法查控机制,实现人民法院需处置的动产、不动产、无形资产的计税价格、拖欠税费情况、变更过户应缴税种、税率等查询和征缴网上办、不见面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