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借力”助推诉讼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6-30 17:01:16 来源: 江西法院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落实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给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诉服体验,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聚焦三个借力,助推诉讼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要向科技借力,充分利用智慧法院的功能,在司法服务理念上应与时俱进,在工作上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集约化、信息化、标准化服务;二要向制度借力,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方向,敢于利用制度、善于利用制度管理,保证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高效运转,在提高案件调撤率、缩短办案周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做文章,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提炼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诉事速办”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诉求、期盼,做到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向社会借力,充分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e中心及分中心的作用,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做好诉源治理,争取总结出具有青山湖区人民法院特色的“枫桥经验”。

    同时要紧扣国家、省市工作重心以及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夯实争先进位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争创一流业绩。(通讯员 聂国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