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快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2022-07-03 09:02: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以部省共建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试点省为契机,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要素保障,绿色有机农业加快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省绿色有机农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2亿元。

    我省建立绿色有机认证与农业产业扶持联动机制,将绿色有机认证列为各类农业项目认证认定、参选参评、评选评优的必备条件,累计投入1.28亿元,用于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奖补、支持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截至今年3月底,我省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总计4641个,其中绿色食品1472个,有机农产品3064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05个。

    我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共建共用,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名录管理制度,将生产经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经营主体纳入大数据平台管理,实现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追溯管理,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深入实施“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战略,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建立产销对接奖补机制,引导生产主体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优质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目前,全省绿色有机农业企业达到1633家。(记者李耀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