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3号线推出站台无障碍渡板
2022-07-23 09:17:5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南昌地铁3号线推出了一系列适老化交通出行精细化服务,全线配备爱心候车区、轮椅、无障碍渡板、爱心座椅、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应急医药箱及套包等多种适老化设施;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身份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地铁等。

    地铁列车在运行过程中,车身会左右小幅度摆动。因此,为防止车身摆动时与站台边缘发生磕碰,地铁建设时会根据相关规范要求,在列车和站台之间留有10厘米左右的安全间隙,但也会给乘坐轮椅、行动不便、盲人及推婴儿车的乘客带来一些不便。为此,由南昌中铁穗城轨道公司运营的南昌地铁3号线在全线网率先推出站台无障碍渡板,方便乘客出行。

    南昌中铁穗城轨道公司提醒,乘客要使用渡板或有其他特殊需求,可拨打车站热线电话进行预约。车站工作人员将在约定位置陪同乘客安全上车,同时通知目的地车站或换乘车站工作人员在约定位置接驳护送乘客安全出站。(记者陈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85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