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临川区奋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2022-08-11 09:28: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 

你看你看幸福的脸——抚州临川区奋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走笔

  一桩桩实事让群众更暖心,一张张笑脸让党员干部更欣慰。

  抚州市临川区各单位以创评模范党支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服务新模式,为群众量身定制温馨服务,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广大党员干部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上门服务越来越多

  不久前,荆公路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社区居民曾建生活困难。社区第一时间为曾建申报特困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帮助他由原来的每月640元低保金上升到2150元补助;同时,经常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到他家帮助理发、打扫卫生等,竭尽所能改善他的生活。

  以前,一般都是困难群众到社区来申请社会救助。为减少群众奔波之苦,临川区各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让“三长”协助社区主动发现救助对象,开展救助政策宣传。如今,“三长”真正成了社会救助工作的眼睛、耳朵、喉舌。

  政务窗口越来越热

  “您口渴了吧,请喝杯热茶。”“您好,请递上相关资料。”“请走好,注意台阶。”……无论哪个群众走进区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张张甜甜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个个温馨的举动,都让你有一种“宾至如归”之感。

  为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全区各窗口服务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窗口推出“三个一”服务模式,即对待每一位群众做到一杯热茶、一句文明用语、一个亲切举止;同时,创建党员示范服务岗、党员引导台等,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做服务群众的标杆。一系列的温情服务,让各窗口越来越有人情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物业管理越来越好

  “都说物业管理难,但如今,在我们社区,物业管理一点都不难。”说起自己所在的社区,西大街街道思梦社区党委书记饶瑶自信满满。

  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临川区在城市各小区搭建协商平台,发挥网格书记、报到党员、居民党员和社区党员的协调配合作用,形成强大的合力,顺利推进物业各项事务。各社区发动小区党员的力量,引导他们带头缴纳物业费,并上门上户做居民工作,以身示范,效果明显。有的小区居民大多来自农村,将养鸡种菜的习惯带到小区里,社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物业和乡友会一起,齐心协力做工作,让菜地变回绿地。(章晋辉、胡琪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山涧漂流享清凉
山涧漂流享清凉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0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