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800家企业享受缓缴社保费1.24亿元
2022-08-11 09:29:3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 

南昌市800家企业享受缓缴社保费1.24亿元

缓一缓 为企业减压力添动力

    水电费、员工工资、原材料成本……疫情给企业带来不小的经营压力。作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缓缴社保费是助企纾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重要举措。近日,笔者从南昌市社保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南昌市今年已落实800家企业享受缓缴社保费1.24亿元,用“缓一缓”换来企业更大的成长空间。

    “受疫情影响,酒店客流量一度急剧减少,营业额直线下滑。”南昌天沐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飞说,就在他们发愁之际,人社部门指导公司申请缓缴社保费17.67万元,大大缓解了经营压力。“国家出台的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给了我们生存和发展缓冲期,帮助我们度过寒冬。”在刘云飞看来,缓缴社保费且免收滞纳金,相当于帮助企业短期内获得一笔无息贷款,既缓解了资金压力,又可以保障员工工资的准时发放。“目前酒店已恢复营业,员工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缓缴政策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关工作才能做到企业的心坎里。”南昌市社保中心主任张赶说,缓缴社保政策出台后,南昌市社保中心迅速出台和印制缓缴社保费政策指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企业网厅等形式,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申请时间及申请方式等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里。对部分心存疑虑、半知半解的企业,及时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完全知晓政策,为困难企业提供“保姆式”后续服务。

    “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社保缓缴的申请,非常方便。”上个月,南昌广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任生秀在社保大厅窗口办理缓缴业务时,对简便的办理流程赞叹不已,“我们申请缓缴了6个月,共计金额16.87万。”他笑着说。

    据悉,为了不增加企业的事务性负担,南昌社保大厅设立了专窗“即申即办”,解决了企业办理缓缴业务排长队、不清楚在哪办等问题。同时,还开通了网上申报程序,通过不见面服务减轻企业事务性负担。

    “我在企业网厅上办理的社保缓缴,审核非常快,可以说是‘即申即享’。”江西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何彦告诉记者,“我们申请缓缴了950万元,着实弥补了企业部分资金的缺口,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少了企业现金流支出,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发展。”

    好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才能真正惠企利民。张赶说,下一步,南昌市社保中心将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为更多企业的发展“加把劲”。(侯艺松 记者 林雍 宋思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山涧漂流享清凉
山涧漂流享清凉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0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