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江西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成效显
2022-08-13 10:22:5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 

江西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成效显

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全省农村居民平均水平

    近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我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我省民族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过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报告显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我省首次56个民族成分齐全,全省少数民族人口已达21.93万人。全省共有8个民族乡、82个民族行政村、398个民族村民小组。

    2020年以来,我省民族地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全省有16个民族村被列为“十四五”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65个民族村派驻了工作队。2021年,民族地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万元的村开始出现,50万元以上的村不断增多;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84%,达到18698元,首次超过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我省坚持把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纳入全省工作大局统筹推进,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支持,提升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支撑保障能力;建立科技特派团(员)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机制,探索科技、信息、人才、资金、管理等要素向民族乡村集中的新路子;第六轮对口支援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24个省直单位已全部编制了工作方案,安排帮扶项目30多个、帮扶资金2186.3万元,协调争取其他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记者朱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