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渝水区:医防融合让慢病患者有依靠
2022-08-13 10:22:5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血压控制得不错,继续保持。”日前,70多岁的刘大爷来到新余市渝水区罗坊镇中心卫生院医防融合门诊进行免费体检,医生一边给他检查,一边将体检信息录入电脑。

  去年10月,罗坊镇中心卫生院创新开设医防融合门诊,将临床诊疗和公共卫生管理有机结合,设立慢性病门诊及家庭医生工作室,两个诊室相互联通,既能满足慢病患者诊疗需求,又能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据悉,慢性病门诊给慢病患者提供有针对性的诊疗服务,对未建档的慢病患者则指导其至家庭医生工作室建档;家庭医生工作室融合健康体检服务工作站职能,由专门人员负责糖尿病患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提供健康体检、签约履约等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医防融合门诊为慢病患者提供诊疗及健康咨询等服务2500余人次。 (记者江拓华 通讯员倪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1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