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创新督查落实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8-16 09:40:0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真抓实干 比学赶超 奋勇争先

    井冈山市创新督查落实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这个项目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仅用10天就完成了1200亩用地的征拆任务,2个月内,14栋12万平方米建筑拔地而起,9月份就可以完成一期建设并启动教学。”近日,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井冈山新校区暨先锋软件集团井冈山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张楚苗向记者表示。

    近年来,井冈山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发挥督查激励“杠杆”作用,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发展提速。今年1至6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8亿元,同比增长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11亿元,同比增长6.7%。

    该市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以及双“一号工程”进行持续性督查,强攻工业和开放型经济以及项目建设,抓实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创新推出“1+7+7”清单式工作法,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的井冈山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对全市102个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两张清单”所列事项实行挂牌销号,实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今年以来,开展督查检查40余次,发出工作通报4期、督办函34份。

    同时,该市结合“勤廉江西”建设,大力开展“作风整治年”活动,创新推行“黄橙红牌”预警监督机制,对干部在政治表现、工作履职、担当作为、品德作风等方面存在尚未构成违纪违法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情节轻重、影响程度以及本人态度等,予以黄、橙、红3类34种情形“发牌”警示,分别给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处理,让全市上下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截至目前,共计发出“黄橙红牌”47张,涉及科级干部16人、一般干部31人,其中“一把手”12人。

    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该市还创新设立“红灰台”评比机制,在分类制订考评方案和清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要素的基础上,建立差异化评分机制,形成工作“成绩单”。在年终表彰会上,让推动问题整改措施有力、工作有亮点有成效的单位“站红台”,给予通报表扬并奖励;让出现问题整改不及时、工作敷衍应付的单位“站灰台”,给予通报批评,约谈相关领导,并规定半年内班子成员不予调整。通过揭短亮丑晒问题,形成全市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作风。风清气正,则心齐事成。如今,井冈山市通过聚焦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智能制造“1+2”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建强全员招商、部门招商、专业招商“三支队伍”,1至6月份共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4个,投资总额达105.45亿元。(记者李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1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