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开幕
2022-08-16 09:40:0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8月15日晚,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开幕。当晚,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新创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进行了展演。

    玉茗花戏剧节是为全面检验近3年来全省戏剧艺术创作生产成果,着力推出一批优秀戏剧作品和艺术人才等而举办。主要由开幕式、新创剧目展演、复排传统剧目展演、外省优秀剧目交流展演、剧目研讨反馈会等5个部分组成,为期34天。汇聚了省内64个院团,省外2个院团,74部大小剧目(其中大戏26部,小戏48部),分别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临川大剧院、东乡大剧院、陆九渊文化艺术中心、文昌里剧场演出,共演出38场。

    较往届相比,本届戏剧节参演剧目数量多、剧种丰富,基本覆盖了江西现存戏曲剧种,西河戏、宁河戏、萍乡采茶戏等我省15个濒危剧种均有复排传统剧目参演。题材上也呈现出多样性,包括红色革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多种题材。(记者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1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