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开放式小区围合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8-20 08:3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通透式铁艺栅栏、智能进出安防设备、核酸智能核验……今年5月以来,南昌高新区按照“善治小区(村)”建设标准,在昌东镇、麻丘镇、艾溪湖管理处的开放式小区实施围合改造工程。

    建于2011年的麻丘村瑶湖春天小区位于麻丘镇中心地带,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小区内街道纵横,店铺、住房错综分布,外来租户、商户、本地居民流动频繁且可随意进出,对日常治安管理带来极大不便。为此,高新区按照“安全有效使用、便于维护管理、经济成本节约、通透大方美观”等要求,在小区四周铺设526米样式美观的栅栏,新建3处主出入口,1处行人及非机动车小门,并统一配置符合智慧平安小区接入标准的智能化监控设备,可实现固定车辆、临时车辆有序管理,居民身份、防疫信息快速核验等功能。

    “围合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麻丘村党支部书记闵翰奇说道。

    为做好开放式小区围合工程,高新区遵循“试点先行、汲取经验、统一标准、全面推广”的原则,充分听取属地镇村的管理需求,因地制宜,全面完善围合区围墙、岗亭、门禁、监控等管理设施,为“善治小区(村)”建设提供支撑。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对15个开放式小区完成围合管理工程规划,已完成广阳村黄家小区、罗伊尔小区、邓坊小区等8个开放式小区围合工程建设。(熊卓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