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民医院成立罕见病诊治中心
2022-09-27 08:59:45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为积极响应国家罕见病防治政策,改善我省罕见病患者的就诊现状,充分利用医院的优质资源,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日前宣布成立罕见病诊治中心,中心将开设罕见病多学科联合门诊,并设立专门的罕见病病房。

  “针对罕见病症状复杂,常涉及多个学科的情况,中心集结了优秀专家团队和领先学科群,联合了神经内科、血液内科、肾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等23个科室共同组建罕见病多学科专家诊疗团队(MDT),将通过集中患者、集约专家、集纳科研平台等方式开展罕见病诊治。”在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段利华看来,罕见病诊治中心运营模式至关重要,“通过多学科共同管理的方式,在没办法得到特效药物支持的情况下,医护团队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对症管理,同样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命,使患者得到支持和帮助。”(记者 高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