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一键直达
2022-12-04 09:44:2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我们今年9月在‘蓝财通’线上平台进行申报,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了800余万元扶持资金。”11月30日,江西传化物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子线告诉记者,“公司于2018年落户小蓝经开区,以前申报各类惠企补贴审批需要在多个部门间流转,耗时很长,如今‘蓝财通’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限,简化企业申报手续,到账快速,提升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

  企业发展离不开政策扶持。如何让企业第一时间精准获取政策信息,高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8月,南昌小蓝经开区围绕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以“政府主导、数据汇聚,科学分析、方便实用”为原则,探索搭建“蓝财通”大数据企业服务平台,初步建成企业画像、企业分类、惠企政策、金融服务、协税护税等五大功能模块,为企业提供全天候贴身服务,成为集信息采集、信息查询、政策发布、在线申报、企业融资于一体的大数据企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足不出户“掌上查、指尖办”。

  线上办事平台并不新鲜,“蓝财通”的创新之处在于惠企政策申报审核系统逆推办事流程思路,变传统的“企业先申报、政府再审批”为“政府先模拟审批,再通知企业申报确认”,大幅减少了企业申报政策后的等待时间。截至目前,“蓝财通”已为辖区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854次,为59家企业办理政策奖补,涉及资金6.99亿元。

  此外,“蓝财通”通过企业画像功能,筛选出优质的中小微企业名单,累计向13家银行提供3000户次优质中小微企业名单,推动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加大银行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精准度和力度,助力园区企业融资更加便捷高效。(记者 宋思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专题: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
专题: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