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将在景德镇拉开帷幕
2022-12-18 09:52: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开创中阿文化产业合作新局面

    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将在景德镇拉开帷幕

    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将在景德镇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冲刺。

    “为切实做好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举办期间的演出工作,10月初,公司精心组织14名女子瓷乐演奏员和6名舞蹈演员,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国家一级编导、北京卫视《乐界》总导演李铭佳,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中心音乐总监、国家一级作曲家苑飞雪等人组成的导演团队指导下,倾力打造情境瓷乐与舞蹈《采茶迎客》。”12月16日,正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组织演职人员登台排练的景德镇市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艳红告诉记者,经过精心准备,在19日举行的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开幕式上,中阿艺术家将同台携手舞动经典、欢歌未来,为海内外来宾奉献一场极具中阿风情的文化盛宴。

    陶溪川是景德镇的文化新地标,艺术节期间,将有多场重要活动在这里举行。16日下午,在陶溪川千人发布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搭建、网络设备调试等工作,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12月20日,中阿文化产业论坛将在这里拉开帷幕。景德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办方已经邀请各界嘉宾共计200余名。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等,将围绕“融合共进,赋能未来——开创中阿文化产业合作新局面”主题,纵论中阿双方在创新创意和数字文化产业领域的新视野、新理念,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阿拉伯艺术节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机制性文化活动,每四年在华举办一届。自2006年至今,阿拉伯艺术节先后在北京、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据介绍,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期间,将举行中阿文化产业论坛、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御窑天下》特展、景德镇民间非遗展演、“域见阿拉伯”风情创意市集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厚植根基,共同展望中国与阿拉伯各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记者王景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313